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吉安举办益读书会 胡刚毅分享读书心得

来源:中国江西网 | 曾学涵 王洪  2019年06月25日08:16

原标题:望郡阁书店举办益读书会 胡刚毅分享读书心得

“文学开阔视野,文学开启智慧,文学丰富情感,文学浸润人生”,6月22日下午,吉安市城投望郡阁书店联合吉安市作家协会共同举办了一场以“文学,照亮生活”为主题的公益读书分享会,庐陵文化名家胡刚毅老师应邀主讲,与广大文学爱好者分享读书心得,畅谈年少时光的诗与梦,探讨文学对人生的积极影响。

会上,胡刚毅老师围绕他个人的创作经历和对于文学的理解以及创作的方法进行了分享。现场十余位读者参与互动交流,从“如何挑选好的作品”“散文写作如何转变诗歌”“如何坚持写作”等不同角度精彩发问,与胡老师进行探讨、沟通。胡刚毅表示,文学的力量是无穷的,它使人灵秀,智慧,善良,知书达理,他希望大家在生活忙碌之时,能永葆一颗空杯的心,每天写一写,看一看,“因为时间悄悄溜走,而文字永恒不变”。

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据悉,吉安市城投望郡阁书店开业以来秉承着为热爱文学的读者搭建一个“读书、感悟、交流”的互动平台的理念,鼓励表达自己的见解,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以文学启迪智慧,用智慧滋养心灵,从文学中寻找快乐、陶冶情操,还可以让我们开阔视野,了解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