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丹凤县作家贺新建作品研讨会在古城西安召开

来源:西安新闻网 | 张静  2019年06月24日09:57

6月23日上午,由陕西人民出版社、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主办的“贺新建《清风——笛韵斋散文》《远观——笛韵斋诗词》作品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文学评论家、茅盾文学奖评委李星,文学评论家韩鲁华、刘炜评,以及罗宁、张孔明等专家学者和文学爱好者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馆长木南主持。

贺新建是陕西丹凤县人,生于1973年,长期从事文字工作,坚持笔耕不辍进行文学创作,并在书画、收藏、宗教等领域有较深研究。此次出版的散文集中收录了其二十年来关于故乡、从军和收藏等方面文字,诗集则以成长感悟为主要题材,记录其所思、所想、所为。

研讨会上,文学评论家李星评价,贺新建为文给人感觉很真诚、亲切。艺术不在技艺,而在于他的心灵,书中能看到他关心着社会文化的现状,也能看到他的思想见地;著名文学评论家韩鲁华表示,贺新建的散文是比较典型的随笔杂感,真正切中自己的生命情感体验和感悟,其特殊的生命起点和人生轨迹,影响着他文学修行的道路;张孔明点评说,贺新建对文学非常地虔诚,文字质朴不华美,能让人在阅读中感受到无尽的启发和获取积极的力量;罗宁表示,贺新建虽然不是专业作家,但他以观察的眼光研究生活,以自觉成才的坚持记录生活,其情怀值得高度肯定和学习。

据悉,《清风——笛韵斋散文》《远观——笛韵斋诗词》这两部著作是贺新建初次出版的作品集,于今年四月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