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魔术老虎》系列童话将数字化升级,给小读者全新阅读体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6月22日11:54

魔术老虎是少年儿童非常喜爱的一个童话明星,它神通广大,诚实善良,勇敢自信,已成为孩子们成长的好伙伴。6月20日,《魔术老虎》的作者、湖南儿童文学作家谢乐军和长沙禾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将对魔术老虎系列童话作品进行数字化升级,在“绘本侠”交互式阅读平台推出魔术老虎lP,让小读者在手机上可以感受到立体、鲜活的魔术老虎,读者还可以在“绘本侠”交互式阅读平台与魔术老虎互动、参与故事编写和绘本创作……这将带给爱好童话的小粉丝全新的阅读体验。据介绍,魔术老虎lP开发已在顺利推进,可望2019年8月上线。

《魔术老虎》是一部传承中华文化、充满正能量、给小读者无穷的想象力及带来智慧和勇气的作品。这部作品是作者源于童年对大山的敬畏,对老虎的怀念,及对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处的呼唤。作品曾在大陆和台湾多种少儿报刊连载,广受小读者喜爱,曾获首届张天翼童话奖大奖、中国少儿报刊协会评选的优秀作品奖等多项文学奖。“魔术老虎”这一童话形象受到中国儿童文学界的肯定,高洪波、张锦贻、王泉根、方卫平、周晓波、汤素兰、谭旭东、崔昕平、刘秀娟、吴双英、肖定丽等知名出版人和儿童文学作家均予以好评。《神笔马良》的作者、童话家洪汛涛先生评价这部作品时说:“中国的童话历史写到今天,下一个章节要有一定篇幅,来介绍中国的童话明星了。《魔术老虎》是一部由小故事组成的大故事。在这部作品中,作者推出一个崭新的中国自己的童话形象魔术老虎!我相信小读者看了后会欢呼的。”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儿童文学评论家王泉根指出,魔术老虎之所以能赢得孩子的喜爱,是因为这部作品不但具有丰富的想象力,还塑造了幽默、快乐、智慧、勇敢的立体艺术形象,作品中浪漫主义情怀和现实主义精神相互交织,才是它能真正打动人心的地方,这也是让孩子们喜欢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所共有的特点。

“魔术老虎之父”、漫画周刊执行总编辑谢乐军告诉记者,为了全方位打造这一文化品牌,目前已在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成立了魔术老虎工作室,湖南人民出版社推出了《魔术老虎》绘本期刊,由“魔术老虎”童话形象派生了《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图书、魔术老虎微信公众号、魔术老虎卡通玩偶等系列文化创意产品,今年“六一”前夕,作者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批文,“魔术老虎”商标注册已获通过,湖南文化产业又一充满活力的少儿文化品牌lP呼之欲出。《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图书第二辑于今天国庆前出版,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魔术老虎”形象的系列文化创意产品正在陆续研发中,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