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举办

来源:人民日报 | 王珏、王瑨  2019年06月19日08:38

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6日至8月11日在北京举办。本届戏剧节以“让戏剧走进孩子的生活”为主题,历时37天,分设中外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和戏剧活动三大板块,来自中国、罗马尼亚、丹麦、美国、日本、俄罗斯等14个国家的57部戏剧191场演出以及丰富的活动,将惠及16万观众,戏剧节同时在济南、成都、辽宁设立戏剧节分会场。

本届戏剧节剧目题材多样,包括现实题材、传统故事、经典童话、世界名著等,表现形式也涵盖了歌舞剧、人偶剧、音乐剧、肢体剧等多种形式。戏剧节中,孩子们不仅是小观众,还是小演员,更是文化小使者。由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新加坡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小学共同打造的少儿版《马兰花》将作为戏剧节闭幕式剧目进行演出,这是校园戏剧首次登上戏剧节闭幕式舞台,这不仅给孩子一个真正的舞台,也展现了儿童戏剧普及成果。

同时,由中国儿艺主办的“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将于7月5日至10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戏剧节改变生活”为主题,分为会议交流、戏剧观摩、工作坊、大师班及国际戏剧节展示推介会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