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话剧《越节越能》聚焦节能减排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罗浩濂  2019年06月15日07:06

《越节越能》舞台剧照 制作方供图

为迎接第29届全国节能宣传周,由国家节能中心出品、社戏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制作的话剧《越节越能》6月13日在北京上演。

《越节越能》是一部反映节能工作的主题话剧,用艺术手法表现节能减排对于人类生存空间和生存方式的思考。为了创作这部作品,主创团队走访了北京郊区的大型垃圾处理场、废品回收站等节能减排前线,并用废品制成舞台背景和道具。

国家节能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节能中心成立以来,致力于通过多种方式宣传节能减排。运用舞台剧的形式表现节能减排,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全民节能减排意识。话剧《越节越能》在北京演出后,将进行全国巡演,走进机关单位,走进企业社区,将节能减排的理念、低碳生活的意义传递到更加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