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赵剑云长篇新作《米路的海》出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6月14日16:18

赵剑云长篇小说《米路的海》日前由福建少儿出版社出版。在这部作品中,赵剑云一如既往地运用如诗的语言,深情婉转地为读者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

《米路的海》是一部长篇童话作品。故事的主角是一只叫作米路的小蚂蚁,它有个好朋友叫光圈,是只蜜蜂,自从听了一只大雁讲到大海的波澜壮阔,身处西北沙漠的小蚂蚁米路不切实际的想去看看大海,故事就这样开始…两个小小的生命,为了梦想,不惧风雨,千里跋涉,故事的最后它们终于如愿看到了大海,但光圈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米路的海》是一部值得小读者慢读、慢品的书。 这是一个关于友情、关于梦想、关于爱、关于成长的故事。故事波澜曲折,富有想象力、文字流畅,辅以清新唯美的插画,相信会给小读者们带来愉悦的阅读体验。《米路的海》是一本歌颂梦想和友谊的书,为我们阐述了友谊和生活的真理,光明、温暖、纯真。

近几年来,作家赵剑云每年都有新作出版,她一直很注重儿童文学作品中的故事性,认为其是作品的根本,在《米路的海》中,相信孩子们会为其中的故事着迷。这部作品也会唤起读者关于友情和梦想的思考,会让我们更加关注身边的朋友和这个世界,会思考梦想的重要性和人生的意义。

八位名家倾情推荐:

《米路的海》 简单的故事,包含了真挚情感与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规律。字里行间透露着善意与付出,文字带有浓郁的诗意,书中充满了四季风景、地理知识,更充满了智慧和善良。 无论是谁,只要他翻看这本书,都会无法抑制自己的感动。书里充满了对生命的尊重,对梦想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 柳建伟(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

《米路的海》用朴素的文字,表达了世间最真挚的友谊,足以唤醒我们的童心和对美好的憧憬。字里行间深情弥漫,散发着热量与爱。赵剑云对人生的深入体察,经由细腻的笔触,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友谊的珍贵,更给了我们关于生命的深沉的思索。

-------徐则臣(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拥有着生命也拥有着梦想的小蚂蚁,它会在故事里遭遇什么?它的微小梦想会不会被压瘪或者挤碎?《米路的海》,是一部牵引着我阅读的波澜之书,是温暖而诗意的小说。通篇透露着温柔的“人”性之光。洋溢着无限的童趣,生动美好。鲜明的形象,温暖而有趣的故事,都让人印象深刻。关于从北到南的景致描写也很美,给人田园诗般的享受。

-----李浩(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这是一本美好的,单纯的童话。这是那种翻起来能让你暂时忘掉所有尘俗的小书,清淡典雅之间,总有催人泪下的感动。

——李骏虎(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米路的海》写茫茫戈壁上,生活着一只叫米路的小蚂蚁,它有个好朋友叫光圈,是只蜜蜂,故事就这样开始…优美的文字,美丽的风景,充满了童真。米路和光圈这世间最美好的友情让人感动。作者用单纯文字,引人入胜的情节,为我们阐述友谊和生活的真理,光明、温暖、纯真。

----------王十月(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米路的海》是一本歌颂梦想和友谊的书。两个小小的生命,为了梦想,不惧风雨,千里跋涉,让人感动。书里的人物,个性鲜明。在阅读中,相信孩子们会爱上它们,同它们一起追逐梦想,帮助弱者,和它们一起快乐、悲伤……好的童话就该如此,单纯,天真,不煽情,不说教。读的时候会慢慢地融入心中,散发出善良美好的光芒,激起我们心中的爱与温情。

----------郭艳(著名评论家,鲁迅文学奖评委)

《米路的海》,这是一个美好的童话。作家用优美的抒情诗一般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一个精彩有趣而又令人感动的故事。它叙说的是生活的态度和意义,以及对友谊的赞美和眷恋。读罢此书,你将不禁发问,我们该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相信你会从中找到生命和生活的真谛,从而让自己的心灵获得那大海一样的辽阔和丰盈。

---------- 王方晨(著名作家,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人的一生,真诚的友谊至为重要,尤其是童年,不管是亲身经历还是在作品中领略,都能滋养心灵,温暖生命。《米路的海》就是这样一本书,它语言优美,故事曲折有趣,让人读后,对友谊心生向往,对他人的付出心怀感念。作为一部儿童读物,作者还加入了很多自然知识,让整部作品更有价值。

------东紫 (著名作家,人民文学奖获得者)

赵剑云简介

赵剑云,80后小说家,甘肃儿童文学八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编辑,曾就读鲁迅文学院第8届高研班、第28届高研(深造)班。19岁开始文学创作,著有长篇小说《阳光飘香》《星辰之间》《风居住的地方》《星星河》《月河湾的安安》《多多的幸福花园》等多部,短篇小说集《太阳真幸福》《不会在意》《借你的耳朵用一用》,作品被收入多种文学年选和选本。曾获首届中华在校生长篇小说大赛大奖,“天涯•网易•芳草杯”全国短篇爱情小说大赛一等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第三届都市小说双年奖,第四届《小说选刊》年度新人奖,多次获敦煌文艺奖、黄河文学奖等各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