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历史博物馆(筹)关于征集儿童文学书稿、手稿等珍贵文献资料的公告

来源:浙师大儿童文学研究中心 |   2019年06月13日08:56

为了更好地收藏、保护和研究百年中国儿童文学的珍贵文献资料,展示百年中国儿童文学发展的重要成就,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拟筹建国内首家“中国儿童文学历史博物馆”,并依托此博物馆,建成集文学创作、理论研究于一体的科研平台、儿童阅读推广及文学教育基地。

本博物馆依托于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培育研究基地——浙江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主要陈列与百年中国儿童文学发展演进的历史相关的珍贵文献与实物。包括作家手稿、未刊稿、信札、作家签名本、作家档案、各种珍贵的图片、影像等资料;收集、呈现百年中国儿童文学重要作品初版本、儿童文学专业期刊、儿童文学作品国外译本;关注百年儿童文学理论发展中的重要文献、专著,关注港澳台儿童文学史著、少数民族儿童文学史著、海外中国儿童文学研究著述等儿童文学理论评论研究领域的历史发展和成果展示。拟从版本、作家、理论、教学等方面建立各种藏品室。

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支持敝馆的筹建工作!我们承诺:将妥善保存您惠赠的各类珍贵的文献资料和实物,并向您寄送收藏证书与收藏清单,定期向您汇报博物馆建设进度和相关筹建工作。

联系人:

黄欣 0579-82282956,13750987686。

联系地址: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迎宾大道688号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儿童文学历史博物馆办公室”收,邮编:3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