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电视剧《我的真朋友》在京发布

来源:文艺报 | 许 莹  2019年06月12日08:22

6月2日,电视剧《我的真朋友》发布会在京举行。出品人兼总制片人贾轶群、导演张思麟、编剧梅英菊及杨颖、邓伦、朱一龙、许娣等多位主演纷纷到场,分享了剧集创作的初衷与打造好作品的决心。该剧讲述了一群因为买房、卖房、租房而聚到一起的陌生人,从互不相识甚至彼此误会,到后来逐渐放下戒备并肩作战,最终实现自我成长的暖心故事。由于该剧提档播出,制片人应广大喜爱该剧的观众要求,在剧情播出过半的情况下举办了此次发布会,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剧中初入职场的房产中介程真真、邵芃橙见证了都市百态。编剧梅英菊表示,之所以将人物职业设定为中介,是因为中介是一个万花筒,能够让千家万户的故事融入到其中,也希望观众能够在剧中人物身上找到共鸣。该剧虽以房子为核心意象,但摒弃了以往因房子产生众多复杂关系纠葛的剧情设定,而是向观众传递出明亮温暖的生活理念。对此,总制片人贾轶群表示,她期待该剧能开启一种新的思维模式,如何去理解人与房子的关系,如何以更加自然从容的居住观去生活,都成为这部剧在价值塑造上的重要考量。据悉,《我的真朋友》大至实地取景,小至精作道具,都努力贴近剧中人物的生活状态。目前该剧正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热播,腾讯、爱奇艺、优酷平台等同步上线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