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工作推进会举行

来源:文艺报 | 许 莹  2019年06月10日08:13

5月21日,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工作推进会在京举行。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韩新安表示,成立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一是拓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方式的重要途径;二是增强音协组织“三性”和“四力”的重要抓手;三是新兴音乐群体展示艺术才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此次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推进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活动的常态化、品牌化建设总结了有益经验。

会上,部分新兴音乐群体优秀代表作交流发言。“‘轻骑兵’活动服务的是最基层的老百姓,很接地气,每一次演出都是近距离心与心的交流。”在青年歌手皓天眼中,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活动就是一曲守正气、唱正气、扬正气的正气歌。青年歌手乌兰图雅谈到,“当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载着党的关怀,走村入户,为村民们带去精彩演出时,把经典红色歌曲深情传唱时,文化就种在了田间地头,更种在了人民群众的心中。”据悉,中国音协自2018年9月启动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基层慰问演出活动以来,已先后在广西宜州刘三姐镇、京台高速平潭跨海大桥工地、四川邛崃市平乐镇、湖南长沙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等4个基层地区举办慰问演出。未来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队伍将更好地担当起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怀的光荣使命,在服务人民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