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淀作协再添新鲜血液 ——海淀作协召开新会员见面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彬  2019年06月05日08:21

6月1日儿童节,在作家驿站的会议室里,海淀区作家协会出现了42名新面孔,他们是新入会的会员。海淀文联副主席叶宏奇、海淀作协主席石钟山代表海淀作协主席团与新会员见面,共议文学创作和作协发展。

近年来,海淀作协新一届班子为增强创作活力,致力于会员队伍的年轻化,这批新会员的加入,使会员的平均年龄由45岁降到了38岁。他们都是经过自我推荐或他人推荐、海淀作协主席团严格审核后入会,是活跃在文学创作一线的文学新人。

石钟山提出,对新会员要有新要求,激发他们的新动力,希望他们在“守正创新”的创作道路上走得更远,多出作品,努力出精品,为海淀作协作出新贡献。见面会上,海淀作协秘书长王威就近期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和海淀区作协发展方向向各位新会员进行了通报和说明。

27岁的新会员荣蕾说她是土生土长的海淀人,愿意在海淀作协这个平台上努力提高自己。很多会员纷纷表示这次入会等于是找到了组织,也愿意积极参加作协组织的各项活动,按照自己的写作特点加强与老会员的沟通联系,向他们学习,互相激发,并期待海淀作协能组织创作培训,以提供专业指导。

王威表示,本次见面会的成功举办,使生活或工作在海淀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们进一步了解和熟悉海淀作协的理念、目标、规划,活动,为新会员今后的互动和文学创作的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