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从白头的巴颜喀拉走下:昌耀诗文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著者:昌耀  编者:燎原  2019年05月28日11:28

《我从白头的巴颜喀拉走下:昌耀诗文选》

著者:昌耀  编者:燎原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5月

ISBN:9787549521401

定价:92.00元

内容简介

《我从白头的巴颜喀拉走下——昌耀诗文选》是昌耀作品的一部经典性选本。选本采用编年体的形式,并简化为两大板块,di yi编为诗文板块,包括诗歌和散文体作品;第二编为理论板块,包括谈论诗歌的文章和创作访谈。旨在保持其一生创作框架的前提下,通过对整个作品的精选以压缩篇幅总量,来凸显其不同时期的代表作与外围作品,进而勾勒出诗人精神艺术世界的复杂演化过程和逻辑关系,以便读者抓住要领,径直进入其腹地。

“我从白头的巴颜喀拉走下/白头的雪豹默默卧在鹰的城堡,目送我走向远方……”昌耀生前即被称作中国新诗运动史上的大诗人,相信通过这个选本,这位博大、神秘、苍茫,由我们这个民族多难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血脉、道德力量、山河魂气所造就的大诗人,会更为清晰地向我们走来。

作者简介

燎原,当代诗歌批评家、威海职业学院教授。著有批评随笔集《地图与背景》以及《海子评传》《昌耀评传》等专著多部。

主编:《二十一世纪十年中国独立诗人诗选》《昌耀诗文总集(增编版)》《神的故乡鹰在言语——海子诗文选》等。

目 录

第一编

1956 003

鹰•雪•牧人 003

1957 004

边城 004

月亮与少女 005

高车 006

水鸟 007

水色朦胧的黄河晨渡 008

寄语三章 010

激流 012

风景 013

1961 014

鼓与鼓手 014

踏着蚀洞斑驳的岩原 016

这是赭黄色的土地 017

荒甸 018

筏子客 019

夜行在西部高原 021

…………

第二编

对诗的追求 637

花公鸡 639

我的诗学观 641

诗的礼赞(三则) 646

艰难之思 652

以适度的沉默,以更大的耐心 6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