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敦煌·慈悲颂》中国巡演即将开启

来源:文艺报 | 音 讯  2019年05月24日08:58

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电广传媒与敦煌研究院共同主办的“谭盾《敦煌·慈悲颂》2019中国巡演”新闻发布会5月17日在京举行。此次巡演是《敦煌·慈悲颂》首次在中国内地演出,由谭盾指挥,沈洋、谭维维、巴图巴根、朱慧玲、王传越、郭森、陈奕宁领衔主演,由有着长达一个多世纪历史的法国里昂国立管弦乐团及德国吕贝克合唱学院等来自19个国家的200多名音乐家共同组成演出阵容。

《敦煌·慈悲颂》由作曲家、指挥家谭盾耗时6年创作而成,灵感来源于丝绸之路上的敦煌石窟壁画等深具中国传统文化基因与民众基础的民俗故事。为此剧特别研发的敦煌古乐器与现代西方乐器同声齐鸣,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厚重、博大之美。此前《敦煌·慈悲颂》曾在德国、澳大利亚、美国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演出,获得广泛好评。

此次巡演将于6月正式启动,并在西安、敦煌、长沙、青岛、上海、北京等6个城市演出8场。其中,6月21日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和6月22日北京国家大剧院两场为《欧洲之夜》演出,将作为中法文化交流的特别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