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家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唐颖  2019年05月21日11:37

《家肴》

作者:唐颖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5月

ISBN:9787559410122

定价:52.00元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家肴》刻画了大时代里的“上海一家门”,是两代普通上海人的家族故事。上海的一个普通家族,偶尔在红白喜事时聚一下,既有亲情也有疙里疙瘩的隔膜。隐瞒让家族充满秘密,也因此成了他们人生中的隐患。在时代风云的变幻中,书中的“上海一家门”,如一叶小舟在激流中飘摇;历史留下的伤痛在后代身上蔓延。他们在黯淡的命运里烹制家肴,虽然普通,总是入味,他们品尝家肴,也品尝团聚、悲欢、离散。

唐颖在这部新长篇里,写出了她拿手的上海情调,更写出上海的岁月沧桑;既写出“上海人”的命运,却又超越了地域和时代。作者刻画的围桌而坐的老一代上海人,其中几位可说是离经叛道,是文学纪录中的崭新形象。在这部作品中,我们在弄堂里的“洋气”上海人身上,看到了*本土的中国文化真髓。

作者简介

唐颖,上海作家,1982年毕业于上海的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自1986年以来,发表中长篇小说及话剧、影视剧本逾百万字。出版有:中短篇小说集《丽人公寓》《纯色的沙拉》《多情一代男》《无性伴侣》《瞬间之旅》《红颜》,长篇小说《美国来的妻子》《阿飞街女生》《初夜》《另一座城》《上东城晚宴》等。话剧剧本《二十岁的夏天》(合作),电视剧剧本《新上海假期》(5集,合作)、《楼转乾坤》(20集,合作)、《世纪人生——董竹君》、《董竹君》(20集,合作,均已录制播出)等。长篇小说《美国来的妻子》获全国城市报刊连载小说一等奖。

唐颖的作品被认为是中国城市文学中最具标杆性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