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韩石山新作《边将》研讨会举行

来源:山西新闻网 | 白洁  2019年05月17日07:16

5月15日上午,作家韩石山新作——长篇历史小说《边将》研讨会在山西举行。《边将》一书前不久入围由中宣部出版局、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和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组织的“2018中国好书”,是北方诸省唯一入围的一部长篇小说。

长篇历史小说《边将》以明代为历史背景,以北疆某重镇为人物活动舞台,塑造了以杜如桢为代表的几代将领的形象,由河南文艺出版社于去年12月出版。研讨会上,社会各界文化学者纷纷表示《边将》既写出了边将们对国家的忠诚,也写出了他们感情世界的纯洁与坚毅,还展示了边关民众的日常生活场景,尤其是全书细节描写,生动细腻、丝丝入扣,看后让人印象深刻。

山西省作协副主席、《山西文学》月刊社主编鲁顺民表示,《边将》一书体现了作家的阅史之功,也体现了作家的阅世之功。这部书不是一部简单的历史小说,如果你对作家本人的人生经历有所了解的话,不妨将这部小说视作作家本人的“身世之书”。这里面不仅有作家几十年的文史积累,更有作家几十年的人生体验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