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最好的时代》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朝全  2019年05月08日22:19

《最好的时代》

作者:李朝全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3月

ISBN:9787213092343

定价:58元

作品简介

长篇报告文学《最好的时代》由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李朝全采写,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共八章,三十余万字。采写期间,李朝全多次深入浙江省长兴县多个机关、企业、乡镇进行采访,并前往杭州、台州、湖州等多地,采访长兴历任县委书记,查阅相关资料数百万字,历时一年半,创作完成了这部长篇报告文学。《最好的时代》是对改革开放时代的记录和书写,也是对时代的讴歌。通过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长兴县曲折坎坷的发展进程,刻画各行各业的典型人物,形象、生动地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在浙江省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十五年间长兴县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弘扬时代精神,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历程提供一个县域样本,堪称长兴的发展史记,是一份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文学厚礼。

作者简介

李朝全,现任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著有理论专著《文艺创作与国家形象》《非虚构文学论》,报告文学《梦工场追梦人》《国家书房》《梦想照亮生活》《少年英雄》《春风化雨》《震后灾区纪行》《你也可以这么好》等,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人口文化奖、庄重文文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抗震救灾特别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