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忠实遗风 白鹿流韵” 追忆陈忠实文学作品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央广网 | 舒隆焕 彭丽娟 马骥  2019年05月05日08:25

记者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为纪念陈忠实先生逝世三周年,该校4月26日举办了“忠实遗风 白鹿流韵”为主题,追忆陈忠实先生卓越的文学成就、缅怀其人格魅力处世风骨、传承文学精神的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央广网发 马骥 摄

原陕西作协副主席冯积歧、白鹿书院院长邢小利、陕西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张艳茜,福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施晓宇,《延河》副主编姚逸仙等20余位陕西文坛作家参加座谈会。西安市阎良区作协副主席李红梅主持座谈会。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岩在致辞时表示,陈忠实先生是一位拥有民族精神的杰出的现实主义作家,是陕西文学的代表人物。他说:“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缅怀和纪念陈忠实先生,追忆他的文学作品,学习先生的优秀品质和人民情怀,正是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

座谈会上,商子雍等10余位专家学者交流发言,从陈忠实先生的生平事迹、人格风范、文学成就等不同方面,深情追忆和缅怀了陈忠实先生崇高的爱国情操以及他为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出的杰出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对文学的虔诚敬畏之心,坚定“文学依然神圣”的信念,立足经历与生活,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陕西文坛贡献新的精彩。

“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师生文化自信。”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勋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品质,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鼓劲添彩,为争创‘双高’院校助力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