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阅文集团数据显示:网络文学盗版损失连续下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赖名芳    2019年04月29日16:47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近日从阅文集团获悉,根据该平台的数据分析,2018年我国网络文学整体盗版损失规模相较2017年降低21.6%,实现了连续两年的下滑,且下降幅度不断加大。

“这无疑是中国网络文学正版化进程迈入新时期新阶段的力证之一。”阅文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网络文学行业从业者,强烈支持加快完善、落实各项法规制度,持续推动网络文学正版化。”

据了解,阅文集团一直秉承对侵权盗版“零容忍”的姿态,通过发函投诉、民事诉讼、行政举报等多种方式来打击侵害原创网络文学作品的行为。2018年,阅文集团进一步完善监测处置机制,加大监测处置力度,针对包括主流搜索引擎、应用市场在内的各大平台,全年下架侵权盗版链接近800万条,处置侵权盗版APP及各类盗版衍生品2300余款。在坚持正版化经营理念的前提下,阅文集团充分尊重网络文学作者的合法权益,2017年和2018年,阅文集团向旗下作家发放稿酬超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