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偷的花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贾月珍  2019年04月28日16:26

《小偷的花园》

作者: 贾月珍/文 张娜/图

出版社:新疆青少年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3月

ISBN:978-7-5590-3848-7

定价:43元

作品简介

杏花村旁有一个神秘的小院,传说里面住着一个小偷。杏花绽放的时候,村里的女孩小瓶子循着杏花瓣来到院子里,遇见了神秘的黑爷爷。黑爷爷种了满院子的花,还会做各种好吃的甜食,可是村里的人却对他充满敌意。渐渐地,小瓶子知道了黑爷爷的秘密……

本书是一则充满田园感的温暖童话,也是一则心理故事。故事中天真的女孩、孤单的老熊和心怀偏见的村民代表着具有不同心理状态的人,并通过他们之间的互动阐释了对快乐的理解,引人深思。故事还将乡村留守老人问题、人与动物的关系问题融于其中,并通过主角“小瓶子”的行动说出了改变问题的方法——爱与分享。 

作者简介

贾月珍,蒙古族,蒙文名字敖嫩高勒,林业工程师,民革党员,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12期少数民族作家班学员,内蒙古大学第6届文学高研班学员。已出版《盛唐诗仙》、《刺梅》等人物传记,儿童心理成长小说《小豆芽心灵成长》系列、环保小说《千鸟审判》、绘本《快乐兔宝宝》系列、《咕嘟咕嘟冒的童话》系列、《中华传统文化》等作品五十余部,在《中国校园文学》、《儿童文学》、《童话世界》、《语文报》等杂志发表作品二百余篇,创作发表电影剧本《蜻蜓笔记》,微电影《我的田野》、动画剧本《字宝宝乐园》等。曾获内蒙古自治区最高文学奖第11届索龙嘎奖,获赤峰市首届文学艺术奖百柳文学奖,获《东方少年》2017年重点作品扶持奖,获首届“森林四季”全国自然摄影大赛秋季赛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