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作协举行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上海作家 |   2019年04月27日10:38

4月25日,上海市作家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青浦召开。王伟、马文运、孙甘露、潘向黎、薛舒、滕肖澜、小白等主席团成员和其他理事共计68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理事会首先听取了上海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伟关于上海作协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工作情况的报告。王伟书记从六个方面回顾了作协一年来的工作:抓好重点文学创作和重大主题创作,扎实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拓展思路,丰富手段,加大青年文学人才培养力度;创新制度和载体建设,将文学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惠民工程,努力服务基层;进一步创新办刊模式,继续提升刊物品质;积极开展文学交流,推动上海作家作品“走出去”。王伟书记还介绍了2019年作协的工作要点。

接下来,理事会听取了上海作协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马文运关于市作协2018年的一些项目决算和2019年的作协项目预算情况。

会议上,理事们肯定了这一年来上海作协的工作,同时对扶持青年作家、缅怀前辈作家、建设上海文学博物馆等工作建言献策,党组领导和诸位副主席对理事的建议进行了积极的回应,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