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十五届白玉兰奖公布评委会全名单 导演高希希出任电视剧类别评委会主席

来源:文汇报 | 张祯希  2019年04月26日08:26

第25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昨天公布了本届白玉兰奖评委会名单。导演高希希担任电视剧类别评委会主席,领衔评选工作。中国电视剧单元的评委阵容则包了编剧陈彤,演员黄志忠、马伊琍以及导演张永新。上海电视节将于今年6月10日至14日举行。

导演高希希以《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三国》《甜蜜蜜》等电视剧作品为观众熟知。高希希本人与上海电视节也颇有渊源,由他执导的作品《三国》曾获第17届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银奖,而十几年前他就已经担任过白玉兰奖评委一职。

据上海电视节组委会透露,本届上海电视节共收到来自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部报名作品,数量超过历届。报名作品中包含众多题材丰富、风格多样的中外优秀电视节目,其中海外剧的报名数量比去年增加近一倍。

目前,白玉兰奖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综艺四大类别的初评工作已经展开。入围名单产生后,再在电视节期间,由白玉兰奖评委会进行集中评选。各大奖项的最终归宿将在6月14日举行的“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

与评委会全名单同时公布的还有本届上海电视节的海报。海报采用大色块的电视信号测试光谱作为主色调,画面中白玉兰的形象经衍生,将轮廓镶嵌于彩色的光谱之中。这两个视觉元素的混合交融,象征了电视节“传承经典、不忘初心、与时俱进、面向未来”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