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少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哈坎·君代  2019年04月25日11:22

《少数》

作者:[土耳其] 哈坎·君代 著 龚嘉华 译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4月

ISBN:9787532153619

定价:65.00元 

内容简介

“我在这,你在哪?”这个绝望的问话,将哈坎·君代这本震撼小说《少数》中两位主角联系了起来。十一岁的女孩德妲被母亲不由分说嫁给了宗派长老之子,她被带到了伦敦,遭受丈夫五年的变态虐待和禁锢。即使逃离了生天,德妲仍然无法逃脱伦敦人与土耳其移民共建的黑暗地下世界。

而在土耳其本土有另一个平行的故事。十一岁的男孩德达为逃避被送进孤儿院,秘密掩埋了自己死去的母亲。他躲开禽兽不如的父亲,像幽灵般在墓地游走。他成了非法图书印刷组织的一员,迷上一位土耳其作家,又将枪口对准另两位当代作家身上,因为他们盗取了他所爱作家的声名。

两个同龄又同名的土耳其男女,都身背黑暗经历,又各自在东西方两座城市里孤立无援,像A和Z一样离得远又似乎近。

作者简介

哈坎·君代 (Hakan Günday)

一九七六年生于爱琴海上的罗德岛,在布鲁塞尔接受小学教育。高中毕业后进入哈斯特帕大学文学系,主修法语翻译,随后转学到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并在安卡拉大学政治系继续研究。首部小说《基亚斯和卡伊拉》(Kinyas ve Kayra)于二○○○年出版,至今累积七部小说作品。哈坎·君代定居于伊斯坦堡,迄今创作不缀。

译者: 龚嘉华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口笔译研究所毕业,现任全职口笔译。在热情满溢的南美洲出生,于人情丰沛的中国台湾成长。热爱美食与烹饪,更难以抗拒新鲜人事物的吸引力,常常沉浸在文学的世界难以自拔,也频频在艺术及现代设计作品间流连忘返。译有《女斗牛士的旅馆》(南方家园出版)、《教宗方济各:亲吻穷人的伯多禄》、《医生没说清楚的六十八个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