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福建首推青少年分级阅读书目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福财  2019年04月25日08:42

4月23日,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承办的第五届海峡读者节开幕式在福州市八一七北路安泰书城举办,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海峡两岸全民阅读嘉年华在八闽大地开启。

开幕式上,福建省“新华·阅读指导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并向来自农村、社区、家庭、学校、机关、企业、军营的20名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向与“新华·阅读指导志愿者”共建阅读指导点的学校和社区捐赠图书。现场还举行了“新华·阅读中心”和“新华·作家空间”授牌仪式。

当天,由福建省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办公室组织选定的《福建省青少年分级阅读书目》正式发布。据了解,这是福建省首次发布分级阅读书目,也成为全国率先发布书目的省份。此次书目清单共列出推荐书目170本。福建省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推荐的图书力求结构合理,兼顾古今中外名著好书,涵盖科普、历史、文学、童话、绘本等类别。书目发布后,将根据实行情况,听取各方面意见,按年度进行修订和发布。

今年海峡读者节继续实行全省联动。4月20日至5月20日,在全省各新华书店开展新华图书展销活动及其他文化活动,最大力度让利读者。此外,读者节期间,主办方还将在全省组织开展图书签售、文化讲座、亲子阅读、名家入校等近百场主题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