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 七大活动声动燕赵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刘蓓蓓     2019年04月25日16:41

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河北省新华书店策划开展了新华书香节、重点主题书展、名家签售、图书“七进”、特色阅读推广、绘本阅读、爱心图书捐赠等七大系列阅读文化活动。

4月19日,为期10天的2019春季新华书香节在全省11个市、38个县(区)同步启动。各地新华书店在当地中心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场所搭建图书展销大棚,精选上万种图书低价惠民。世界读书日期间,河北全省新华书店卖场同步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读物主题书展、“阅读盛典月”主题书展等活动,以丰富的品种、优惠的价格,吸引众多读者驻足选购。

各地新华书店创新阅读推广方式,石家庄市店策划并承办了“声动石家庄——石家庄市第一届青年朗读大赛”,唐山市店和遵化、古冶、滦州等县(区)店同步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等一个爱读书的你”金声书韵朗读活动等。

“新华·小桔灯”作为河北省新华书店旗下推广儿童阅读的知名子品牌,在世界读书日期间也开展了多场精彩活动,衡水市店举办了“全民阅读·绘本嘉年华”活动,啡页书咖怡然城店举办了绘本故事汇研学活动,唐山书城开展了“书香沁润童年,阅读中快乐成长”美育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