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追寻初心》聚焦扶贫现场

来源:中国文化报 | 秦毅  2019年04月19日08:46

近日,由青年作家、陕西工人报社扶贫干部杨志勇所写的扶贫札记《追寻初心》由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作品收编文章88篇,共计20多万字,是了解当前农村现状的一个窗口,也是做好扶贫工作的一本参考书。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为该书题写书名。

《追寻初心》整体内容体现了作者在扶贫工作中的种种精神收获和作者深入体验生活的重大成果。细细品味其中的每一篇札记,皆是充满田野芬芳、草木本心和人生智慧的优美散文,既可见扶贫工作者的鲜亮初心、艰辛努力、顽强拼搏和丰盈的生命体验,亦可特别感受到乡亲的奋斗、幸福和快乐,还有乡村的变迁、美丽和忧伤,侧面记录了中国决胜脱贫攻坚的过程,各界众志成城扶贫攻坚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作者杨志勇为陕西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已出版散文集、长篇小说、长篇报告文学等10余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