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跨国合作电影《共同命运》将上映

来源: 北京日报 | 袁云儿  2019年04月18日08:35

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电影《共同命运》近日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该片由中国、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资深电影创作者共同打造,讲述全球视野下,普通人面对困境、挫折,依然追寻梦想,创造明天的共同情感和理念。

影片制作历时两年,跨越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行程约30万公里,拍摄了中国、西班牙、智利、约旦、哈萨克斯坦、肯尼亚等地不同人物的不同故事,以聚焦“小人物、大梦想”为线索,用镜头让全球观众了解“中国方案”带给世界的影响。片中所秉持的寻求合作、追求梦想、创造明天的精神为世界所共通,影片用国际化视角、无国界影像,表达人类命运紧密相连、携手走向美好明天的愿望。

该片策划雷建军介绍,片中讲的都是普通人的故事,包括一位追求绘画梦想的东非小姑娘,一个即使成不了专业运动员但依然热爱篮球运动的新疆少年等。影片剪辑指导朱琳介绍,她刚开始拿到的素材有300多个小时、七八个完整故事,最后一直精简到90分钟,在尽可能保留原汁原味故事风格的同时,做到情绪上的统一。

影片由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重点扶持,将于2019年上半年在海内外电影院线、国际主流媒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媒体平台同步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