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研讨洪汛涛《童话学》

来源:文艺报 |   2019年04月17日12:12

洪汛涛是我国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理论家,因创作儿童文学佳作《神笔马良》而被称为“神笔马良”之父,又以50余万字的理论著作《童话学》而被誉为“童话学”开创者之一。为纪念洪汛涛先生诞辰91周年,近日,第三届全国小学童话教学观摩研讨会暨《童话学》理论与提升语文素养实践结合辅导报告会在京举行。活动由韬奋基金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国家图书馆少儿馆等共同主办。

在会上,束沛德、庄正华、董山峰、马文运、孙建江、陈俊帆、洪画千等先后发言,深情回顾、高度评价了洪汛涛不平凡的一生。大家表示,洪汛涛德艺双馨,在当代文坛堪称楷模,其经典作品和人格力量影响了几代人。他的文学追求和理论思考,特别是《童话学》对今天的儿童文教事业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深入研讨《童话学》,对于今后促进童话创研、童话出版、童话教学、童话阅读的繁荣与发展无疑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