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超千家图书馆响应“同城共读,万卷共知”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2019年04月15日16:40

4月9日,第十三届全民阅读论坛在山西省太原市开幕。本届论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太原市图书馆、太原市图书馆学会共同承办。

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陈樱在致辞中说,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将联合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发布倡议书,共同开展“同城共读,万卷共知——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

在主旨报告环节,北京大学教授王余光作了题为《读经典,打基础》的报告,他提出阅读传统经典是寻求完善、独立的自我与品格的最好途径。作家鲍鹏山作了题为《书的正确打开方式》的主旨报告。科幻作家刘慈欣围绕科幻文学与阅读推广,与参会代表作了交流。

论坛现场发布了中国图书馆学会2019年全民阅读主题及系列活动。围绕“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这一主题,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将联合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及阅读推广有关单位,开展八大类62项活动,重点开展“同城共读,万卷共知——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阅读推广公益行动——‘悦读 悦听 悦览,码上同行’”活动和“让经典走向大众——《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介全国行”活动等,全国联动,助推全民阅读。

据了解,“同城共读,万卷共知——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消息发布当天,就得到1000多家图书馆报名响应。活动内容分为积极响应行业倡议、开展主旨活动和特色活动等3个部分。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和阅读推广优秀项目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