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纪念林斤澜逝世十周年

来源:文艺报 | 京雯  2019年04月15日08:31

4月11日,“林斤澜先生逝世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刘恒出席座谈会。北京作协驻会副主席王升山主持会议。

刘恒说,林斤澜一生经历坎坷曲折,但从没有放弃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人生信念、文学信念,始终乐观面对,从他的为人处世中可以体会到高妙的人生智慧和哲理。刘庆邦说,自己在文学道路上深受林斤澜的提携与关照,对他既有敬仰也有感激,他一生始终保持着内心的善良、智慧、独立,在任何时候都没有伤害过别人,而且尽自己所能帮助了很多遭遇困难的人和文学后辈,他的仁厚、宽容、谦谨和通达是所有同仁学习的典范。程光炜说,林斤澜一生致力于小说创作,尤以短篇小说创作著称,他的作品文字考究,内蕴丰厚,评论界虽已有很多论述,但挖掘还远远不够,需要研究者进行更多有系统、有深度、有高度的研究工作,为文学史的研究提供更丰富的材料。

张贤明、王干、沙青、解玺璋、杨晓升、兴安、赵李红、马小淘、陈世崇、林布谷、汪朝、郑云鹭、陈予一、苗稼全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