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生死救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胡昌国  2019年04月04日14:25

《生死救赎》

作者:胡昌国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4月

ISBN:9787521201369

定价:58.00元 

编辑推荐

一个少年时即参加革命、英勇杀敌的战斗英雄,因一次大意失误,被迫脱离革命队伍,此过程中又身不由己背叛初婚家庭和另一段爱情,而在远离故乡的新疆隐姓埋名生活了四五十年,直至一封内地来信唤醒尘封的记忆,主人公告别新疆的家庭,踏上追忆往事和寻找一连串亲人并寻求救赎的道路。小说传奇性、故事性很强,以悲伤、辛酸的故事,向读者传递对美好、幸福的向往和追求。

内容简介

一位在战争中屡立奇功、叱咤风云的战斗英雄,在1949年后,因敌特陷害和亲人误救,背上了“特务”、“内奸”的头衔。无奈之下,他告别亲人故土,远赴他乡。为了生存,他忍辱负重,经历了无数次生与死的搏击,*终改名换姓,隐居边陲,所有的记忆和情感,似乎也就此被一同掩埋。

四十多年后,一封突如其来的神秘来信,打破他已经趋于平静的生活。尘封的记忆,难忘的往事,铭心刻骨的情感,促使他回望来路,带着满腔的愧疚和眷恋,开始了人生新的寻找、救赎。小说以主人公多舛的命运和生死与共的爱情为纲,通过察访、回忆、追思,为读者讲述了一个横跨半个多世纪的动人故事,真切形象地描绘了从战争年代到改革开放时期,我国多个重要历史阶段的宏伟生活画卷。

作者简介

胡昌国,河南信阳大别山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在深山种过田,外出打过工,山窝窝里教过书,1977年考入省城大学读书,毕业后分到省会机关工作,曾写过诗、小小说、评论、通讯、报告文学,创作过电视专题片、广播剧、电视剧。当过报社老总,在多所大学做兼职教授,出版过长篇小说《爱如山水》,散文集《心归何处》《心有多远》,文论集《生活的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