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影节开票 线上“手慢无”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肖扬  2019年04月02日08:42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线上开票时间是4月1日12:00。虽然之前已经做了不少攻略,定了好几次闹钟提醒,但很多影迷还是哀叹“手慢无”,比“春运”抢票还难。

片单出炉 共261部影片

3月31日,第9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公布北京展映单元完整片单。《音乐家》《宝莱坞零度之恋》将作为开、闭幕影片展映。 本届“北京展映”的“致敬单元”,将特别致敬电影大师黑泽明,展映《罗生门》《影武者》《乱》等片;致敬武侠泰斗金庸,展映《笑傲江湖》《东成西就》《东邪西毒》等等;“怀念影人”单元还将展映树木希林的《日日是好日》,斯坦利多南导演的《雨中曲》等等。

此外,《野梨树》《爱你,西蒙》与卡西·阿弗莱克自编自导自演的《我的生命之光》以及洪尚秀新作《江边旅馆》《孟买酒店》《雪之华》《麻雀放浪记2020》等影片都在展映名单中。今年北京电影节展映片单共有261部影片,从4月6日开始,在北京的30家影院进行展映,一直持续到4月21日。

名作“抢手” 4日线下售票

4月1日中午12点,展映影片在官方售票平台淘票票上开票,最“抢手”的依然是知名度较高的大导名作,最快售罄的Top 5影片是《2001太空漫游》《辛德勒名单》《乱世佳人》《雨中曲》《日日是好日》。此外,昆汀·塔伦蒂诺的《低俗小说》、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终极版》、维克多·弗莱明的《乱世佳人》等也都在3分钟内售罄。

2018年北影节,《布达佩斯大饭店》的2481张票在10秒内售罄,成为售票最快的影片,《泰坦尼克号》《重庆森林》分别以12秒、15秒的售罄速度排在第二、三位。

4月4日12点,线下售票也将在展映影院前台启动,线上没有抢到票的影迷,仍有机会。

志愿服务 将“选出”125人

3月最后的一个周六下午,东直门中学的篮球馆内,第九届北影节的志愿者们首次碰面。来自全国各地的他们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正接受着真正成为一名北影节志愿者前最后的培训。

本次培训由专业的礼仪培训老师授课,分别从 “语言,微笑,仪态,仪表”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一位代表了北影节气质的志愿服务人员所应有的礼仪素养。据悉,本届北影节将有125位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