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雨花写作营在南京结业

来源:文艺报 | 苏闻  2019年03月18日08:25

3月9日,第二届雨花写作营第四期改稿会暨结业典礼在江苏南京举行。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小说选刊》副主编王干,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贾梦玮等参加结业典礼。梁平、李云、李国彬、李寂荡、刘玉栋、黄斌、石华鹏、胡弦、徐晓华、育邦、何同彬等对学员作品进行了点评。结业典礼和改稿会分别由《雨花》主编朱辉、副主编育邦主持。

“雨花写作营”是江苏省作协与《小说选刊》杂志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写作营进行了部分调整,由《钟山》《雨花》《扬子江诗刊》三家杂志共同承办,同时扩大学员选拔范围,将散文和诗歌青年写作者纳入学员队伍,入选的22名学员均为具有创作潜力并取得一定成绩的青年作家,学员年龄更加年轻化。本届写作营自2018年4月开营以来举办了四期改稿会,邀请了《中国作家》《十月》《花城》等26家省外文学期刊主编、编辑前来点评。截至目前,学员在《钟山》《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山花》《莽原》《芳草》《解放军文艺》《雨花》《扬子江诗刊》等刊物发表了70余部(篇)作品,还有部分作品被《上海文学》《民族文学》《青年文学》等刊物留用。

汪兴国表示,写作营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达到预期成效,离不开主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导师的倾力指导和学员的勤奋努力。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从经典作品中广泛汲取营养,树立高远的文学理想;抓住机遇,勤奋创作,以扎实的作品说话,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有情怀的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