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朗诵艺术团女诗人朗诵团走进北京十一学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京晶  2019年03月16日10:08

三月的北京,草木生翠,花朵已悄然绽放。

2019年3月13日下午,女诗人朗诵艺术团在团长王妍丁、副团长海田的带领下,如同一缕春风汇集在青青校园里,为北京十一学校部分师生带来了美好的诗篇。

女诗人王妍丁、海田、杜杜、安琪、娜仁琪琪格、非也、戴墨,相继朗诵了她们自己创作的诗作,《写给西岳的诗行》、《那时候》、《你在,春天在》、《油菜花开》、《种下一首诗 就是我们的一生》、《你守着岛,我守着你》、《你是祖国大写的士兵》等。

诗人们以诗言志,以诵读传深情。她们朗诵的每一首诗篇都怀着对生命的礼赞,对春天的歌诵,对祖国的大爱,对责任的担当。报告厅里,聚精会神聆听的师生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朗诵现场,诗人们还与学生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对于诗歌写作背景及作文写作相关的一些提问。互动环节十分热烈感人,让人感受到诗歌的无穷魅力。

女诗人朗诵团成员大都是近年来活跃在我国诗坛上卓有成就的女诗人。女诗人朗诵团的成立开创了中国朗诵史上的一个先河。此次,女诗人朗诵艺术团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一起感受春天,感受美好,感受了一个诗意盎然的新学期。

团长王妍丁表示,女诗人朗诵艺术团将把这样的公益活动持续推动下去,用诗歌,用朗诵艺术不断传递生活中的温暖和美好。

在朗诵会接近尾声时团长王妍丁还特意为孩子们朗诵了诗人何其芳的名篇,《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为这场校园朗诵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