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南研讨百年女性散文诗选本

来源:文学报 | 奚同发  2019年03月16日09:43

由王幅明主编的《蝴蝶翅膀上有星辰闪烁——百年女性散文诗选》研讨会日前在郑州仁义礼智信书店举办,来自河南省内30多位评论家、诗人、学者出席并发言。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学院、河南文艺出版社、河南省散文诗学会联合主办。

《蝴蝶翅膀上有星辰闪烁——百年女性散文诗选》收入自1918年至2018年100年间176位海内外女性华人作家的散文诗作500余章,涵盖了冰心、陈敬容、王尔碑、三毛、席慕蓉、舒婷、郑小琼等几代女作家的代表作。主编王幅明现任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中国散文诗研究会副会长和河南省散文诗学会会长。

与会者认为,本书不仅以精湛的文本、系统的谱系、详备的资料、纵深的时空、宏大的规模,展示了百年文学散文诗这一文体的成长轨迹和女性诗人创作的巨大成就,构建了一道凸显百年华人女性灵魂图谱的艺术长廊,同时,展现其文学欣赏性、文献索引性、史料印证性及第一手资料的留存性等,具有填补空白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