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伦敦爱乐演绎“梦幻交响”

来源: 北京晚报     | 高倩  2019年03月14日08:47

明天,有着近90载辉煌传统的伦敦爱乐乐团将在首席指挥弗拉基米尔·尤洛夫斯基率领下,携手著名小提琴家朱莉娅·费舍尔登台国家大剧院,奏响理查·施特劳斯、门德尔松、勃拉姆斯的经典名作。

伦敦爱乐乐团由托马斯·比彻姆爵士创建于1932年。历史上,海丁克、索尔蒂、滕斯泰特、马祖尔等众多指挥大师都曾担任这支乐团的“掌门人”,他们发行的唱片不乏获得“留声机”大奖与企鹅三星带花殊荣的精品。在古典音乐领域之外,伦敦爱乐还曾为多部卖座大片配乐,乐团演奏的《愤怒的小鸟》《超级马里奥》《魔兽世界》等经典游戏配乐也一度成为网络热门话题。

本次与乐团前来的首席指挥弗拉基米尔·尤洛夫斯基来自俄罗斯,是当今乐坛最热门的指挥家之一。他因锐气十足的性格与大胆的艺术作风被西方媒体称为“指挥台上的拿破仑”。2018年,获奖无数的尤洛夫斯基又将皇家爱乐协会的“年度最佳指挥”与最佳歌剧指挥大奖收入囊中。演出当晚,尤洛夫斯基将指挥乐团演绎理查·施特劳斯《蒂尔的恶作剧》和勃拉姆斯《第二交响曲》两部作品。

德国小提琴家朱莉娅·费舍尔的演奏也是本场音乐会的看点之一。朱莉娅·费舍尔曾被古典音乐杂志《留声机》评为“年度最佳音乐家”,凭借“深情自信的舞台感染力与美丽精细的音色”与罕有的“卓越技巧”深得乐迷喜爱。届时,她将与乐团共同带来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