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人生最焦虑的就是吃些什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汀  2019年03月12日11:07

《人生最焦虑的就是吃些什么》

作者:刘汀 著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月

ISBN:9787530218907

定价:39.8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家刘汀的全新小说集,书中收入了六篇小说,每一篇都紧扣书名主题。在这些关于“吃什么”的故事中,有当代北京人的快乐和疲惫,有他们的希望、失望甚至是绝望,也有潜在的救赎,它们紧紧地依附于这座都市的生活经验,折射出时代和社会的反光。全书的各篇小说之间,情节相互牵扯、交叉,共同构成了一幅当代生活图景。

作者简介

刘汀,1981生于内蒙古赤峰市,青年作家,现供职于某杂志社。出版有长篇小说《布克村信札》,散文集《浮生》《老家》《暖暖》,小说集《中国奇谭》,诗集《我为这人间操碎了心》等。曾获新小说家大赛新锐奖、第39届香港文学奖小说组亚军、第二届华语青年作家奖非虚构提名奖、《诗刊》2017年度陈子昂诗歌奖等。

目 录

早饭吃什么/1

午饭吃什么/47

晚饭吃什么/99

夜宴/159

大师与食客/195

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吃个饭吧/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