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阿特伍德:小说《使女的故事》将出续集《遗嘱》

来源:一点文化 | 范佳来  2019年03月12日08:23

据英国《卫报》消息,加拿大著名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将于9月9日在伦敦正式出版小说《使女的故事》续集:《遗嘱》。

《遗嘱》的故事设定在《使女的故事》15年之后,回到读者熟知的基列。在基列,当权者实行一夫多妻制,女性被当做国有财产,有生育能力的女性称为“使女”,被迫作为统治阶级的生育工具。

《使女的故事》和《遗嘱》(右)《使女的故事》甫一出版,就受到大量关注,近年改编成电视剧后更是在世界范围内引起深远的影响。2017年,原书的销量在亚马逊年度排行榜上,超越了史蒂芬·金的《It》以及《 哈利·波特》和《 冰与火之歌》系列。2018年,它的总销量排名上升到第10位,在世界范围内销量名列前茅。有人认为, 小说销量增长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有关。在反抗特朗普的女权运动中,红色斗篷和白色兜帽一度成为女权的象征和代表,也影响了爱尔兰和阿根廷的女权人士。 阿特伍德说,她很高兴新书将在伦敦首发,同时也很愿意在9月10号当天接受直播采访。“虽然我只能待在一个地方,但可以从大屏幕上见到世界各地的读者。”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左)在剧集《使女的故事》里也跑了一次龙套。阿特伍德的故事核心是包括妇女权利和男女平权, 公益组织“立刻平等”将成为《遗嘱》发行的合作伙伴。“立刻平等”的执行总裁雅瑟曼·哈桑认为,《 使女的故事》告诉我们,相比以往,女性平等已经向前迈进一大步,“已经过去的历史告诉我们,必须永不忘记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遗嘱》的出版,告诉我们要时刻为性别平等而奋斗,我们必须时刻警觉,并向世界传播我们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