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话痨马里克》讲述父子间的快乐故事

来源:漓江出版社 | 杜渝  2019年03月12日08:36

重点荐书

《小话痨马里克·我给爸爸当保镖》以一个10岁男孩的口吻,用充满喜剧色彩的对话形式,讲述了“我”和爸爸之间25个有趣、感人的小故事。生活中的每个发现都能引发父与子有趣、热烈的讨论,这个过程既增长孩子的见识,也促进其心智的发育。父与子别样的相处模式不仅营造了家庭中轻松、和谐的亲子氛围,也加深了父子之间的亲情,使主人公小马里克在快乐、自由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发行心得

一、《小话痨马里克·我给爸爸当保镖》适合年轻的父母阅读,在开怀大笑中感悟育儿之道;小学生也可自主阅读本书,分享小马里克成长的快乐。该书入选2018年“爱阅童书100”书单。漓江版童书近几年发展迅猛,多种童书多次入选各类各项榜单。《世界最大图书馆》《跳书人》入围2018“年度十大童书”TOP100;《给孩子的京剧》荣获“新浪育儿2018年度优质绘本奖”。营销人员通过入围书单的契机,大力推荐漓江版童书,在全国多家书店重点摆放、宣传,加大了漓江社童书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二、2019年推出治愈系生活书系列,《我们的无印良品生活》《有绿植的家居生活》正是该系列的最新图书。《我们的无印良品生活》汇集家居收纳专家、人气播主、无印良品爱好者的家居经验分享。“实景+心得体会”展现无印良品爱好者真实的日常,书中充满幸福感的居室空间,提供了“幸福生活方式”的蓝本。《有绿植的家居生活》是主妇之友社室内绿植生活的集大成新作,以大量真实的空间图片,展现室内绿植的陈设布局、养殖方法,直击当下室内绿植热点。从当红社交平台Instagram人气绿植达人的绿植生活入手,让人置身于一种充满生机、幸福的生活状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