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纪念老舍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落幕

来源:文艺报 | 欣闻  2019年03月11日08:33

日前,由北京市文物局等单位主办、老舍纪念馆牵头承办的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自1月13日开幕以来获得广泛关注和参与,“老舍笔下的人物及街市”主题画展、根据老舍作品改编的北京曲剧《龙须沟》《正红旗下》展演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不仅为文学爱好者提供了回顾老北京独特韵味的机会,也为青少年架起了与文学名家展开时空对话的桥梁。

在“老舍笔下的人物及街市”主题画展中,观众们近距离接触到以往只能在文学和影视、话剧作品中感受的老北京风土民俗与鲜活人物形象,不少参展作品是为此次展览“量身定做”的。北京市曲剧团再次演出的《龙须沟》《正红旗下》,也使广大观众形象具体地领略了老舍经典文学作品的魅力。此次纪念活动策划人之一何婷认为,老舍文化之所以拥有经久不衰的影响力,是因为其不仅是历史的符号,也是陪伴人们走到今天依然可以常读常新的精神财富。主办方表示,今后将在传承老舍文化方面继续努力,为老舍精神的发扬光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