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村子我的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高启伟  2019年03月07日14:04

《我的村子我的家》

作者:高启伟

ISBN:978-7-5212-0116-1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月

定价:78.00元

内容简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中国农村整整走过了七十年,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前三十年,中国农村走的是人民公社集体化道路;后四十年,改革开放,中国农村实行了大包干分田到户。

单干与集体,究竟哪种方式更能推动当今中国农民、农村、农业进一步地向前发展?在本书中,以高伟大为代表的农村青年群体,围绕着这个问题,为理想而上下求索,为爱情而苦苦挣扎,终于通过自身的才智与勤劳,带领村民走上一条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这就是一位在农村土生土长、思索奋斗的农民作家给出的厚实答案,读罢令人震撼,令人思考。

作者简介

高启伟,1963年4月出生于湖北荆州监利某偏僻乡村。1997年,看到乡村干部腐败现象严重,农民种地亏本,提留负担年年增长,他奋笔疾书,写下《谁来救救咱们村庄的老百姓》,得到省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年即为监利农民减负6000多万元。

2000年,湖北省监利县棋盘乡党委书记李昌平给朱镕基总理写信,痛陈“农民真苦,农村真穷,农业真危险”,与此同时,从未发表过一字半文的农民高启伟,痛感自己与乡亲们的艰难生存,写作并出版了四十万字的长篇反腐小说《乡祭》,之后又出版了长篇小说《中国农民呐喊》。然而,两部作品的出版发行,并没有改变生来不甘平庸的高启伟的农民生涯,三十多年来,他一直靠种几亩薄田养家糊口,连村民小组长也没有当过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