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杭州余杭区店动画赏析互动分享会聚焦儿童成长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肖颖  2019年03月04日09:06

日前,“《太空学院》动画赏析互动分享会”在浙江杭州市余杭区新华书店人民广场店举行。国开童媒出版社的海棠姐姐携动画片《太空学院》与现场小读者们分享了《太空学院》“神秘的脚印”故事。

结合《太空学院》“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的指导思想,分享会还从“神秘的脚印”剧集内容中延伸,特别设置了趣味问答和“画手印”环节。海棠姐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现场读者互动探讨“沃沃宝贝是怎么制造脚印的”“其他动物有哪些不同的脚印”“你踩出过脚印吗”等问题,并引导小朋友们画出自己的手印。通过了解不同动物的特征、用压印和移动的例子实验、识别和对应不同动物的脚印以引导发展孩子对外部环境的认知,让孩子们在认识脚印、识别不同符号和制作自己手印的过程中,自主发现和发展多种创新和表达方式。

据悉,《太空学院》是中国与新西兰首部官方合拍的动画片,由电影和电视特效公司维塔工作室担纲形象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