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欧文学译丛”新书发布会在丹麦文化中心举行

来源:文艺报 | 丛子钰  2019年03月01日13:23

日前,由丹麦文化中心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丹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北欧文学译丛”新书发布会在丹麦文化中心举行。丹麦文化中心主任艾瑞克·梅瑟施米特,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总编辑王钦仁,“北欧文学译丛”副主编徐昕,北外丹麦研究中心主任王宇辰及北欧使馆的文化官员、文学界人士和出版社代表等参加发布会。艾瑞克表示,北欧各国与中国的联系日益紧密,文化活动频繁,北欧文学的独特魅力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中国读者的的关注。

据悉,此次新书发布会推出的四本北欧文学经典,包括丹麦作家克劳斯·里夫比耶的长篇小说《慢性天真》、海勒·海勒的《关于同一个男人简单生活的想象》,挪威作家克努特·汉姆生《神秘》和瑞典作家乔安娜·瑟戴尔的《屋顶上星光闪烁》。这四本书和已经发布的冰岛文学作品《夜逝之时》是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策划的“北欧文学译丛”第一辑中译本。“北欧文学译丛”共计划出版50到80部北欧五国的当代文学作品,以长篇小说为主,兼选少量有代表性的短篇小说、诗歌和戏剧,丛书主编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北欧文学专家石琴娥教授,作品均从原文直接翻译。2019年“北欧文学译丛”将计划出版第二辑6到10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