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乌鸦锅庄》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春林  2019年02月27日16:20

《乌鸦锅庄》

作者:徐春林

出版社:武汉长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2月

ISBN:9787549207572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以二十四节气写乌鸦锅庄。每个节气里发生的故事都与节气有关。每个故事里都涵盖着一种“挣扎和悲凉的命运”,乌鸦是黑色的,是黑不是白,白不会黑,黑也不会白。分明的生活却给锅庄笼罩着“黑”的阴影。生活在锅庄的人,过着的是与命运背道而驰的生活。在这里没有明亮的希望,没有欢乐的笑声。只有疼痛,无限的疼痛如鬼神般纠缠。然而,细微的孤独温暖,使乌鸦锅庄逐渐变得明亮。那是远方?诗歌的远方。而这种远方,却是人性折射出的另外一种出路。出路虽然不能与血脉为伍,但给人添加了生气。锅庄的风土人情、山水云月、一草一木;锅庄的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乌鸦如何生活在锅庄,锅庄人最终归于何处,《乌鸦锅庄》会给你不一样的辛酸和幸福的味道。

作者简介

徐春林,1981年生,江西修水人。中国国土资源作协签约作家,河南省文学院签约作家。修水县文化馆特聘创作员。曾在《人民文学》《诗刊》《当代》《中国作家》《清明》《散文》《星火》《作品与争鸣》《中国艺术报》《文学报》《文艺报》等报刊发表200余万字。著有长篇小说《白虎郢都》《活火》,小说集《该死的见面》,散文集《山居羊迹》《芳亭记》《乌鸦锅庄》,长篇报告文学《平语札记》等10余部。曾获中国当代文学奖,中华宝石文学奖,《人民文学》奖,中国小说学会短篇小说奖等奖项。鲁迅文学院首届自然作家班学员,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六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