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法国春季新书一览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李艺盟  2019年02月27日11:50

小说

《羟色胺 w》(Sérotonine)米歇尔·维勒贝克著/弗拉马里翁出版社(Flammarion)2019年1月4日出版

作者在书中这样写道,“我的信仰有限但却粗暴。我相信可能存在有限王国。我相信爱。”维勒贝克叙述中的法国践踏其传统,让其城市变得平庸,摧毁了将要奋起反抗的乡村。他讲述了身为法国国立农学院毕业生的经历,回忆了他与一个农民贵族之间的友谊。这个农民贵族反映了作者的另一面,是这部书的重要人物。维勒贝克讲述了他们年轻时的理想如何遭遇失败。作者将视角投向一个毫无善意、变化已不受控制的世界的破坏和摧残,同时也借由这部小说表达一种内疚与悔恨。

《两姐妹》(Deux sœurs)大卫·佛恩吉诺著/伽利玛出版社2019年2月21日出版

艾迪安突然决定要离开马蒂尔德,这个年轻女人的世界就这样坍塌了。如何不被这突然而至而且令人难以接受的空白所吞噬?与消失爱人的幻影作伴的未来将会是怎样?一蹶不振的马蒂尔德住到了他姐姐阿加特的小公寓,同住的还有阿加特的丈夫弗雷德里克以及他们的女儿莉莉。新的关系逐渐在这个公寓里形成,而其中的每一个人都觉得越发困难找到一个平衡。佛恩吉诺塑造了一个被爱人抛弃的痛苦吞噬,却苦苦挣扎的女人:马蒂尔德逐渐变得冰冷、反复无常、难以预料,该书真实还原了两个姐妹之间因爱而产生的各种失控局面。

《生死攸关!》(Vital!)弗雷德里克·萨尔德曼著/阿尔班·米歇尔出版社2019年1月9日出版

作者萨尔德曼博士是世界著名的健康资本最优化方面的专家,连续著有《最好的药物,就是你自己!》《将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和《你的健康没有危险》,读者超过300万人。在这部新书中,作者认为生活中成功很重要,但是赢得健康更重要。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对我们自身的平衡至关重要,但并不仅限于此。生命所需的能量、快乐、幸福也取决于我们的健康,尤其是卫生的质量。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精神和身体紧密相连、互相牵连影响。作者将根据最新的医学发现给出科学建议,力求帮助读者增加良好生活的潜力。

非虚构类

《这个你不认识的国家》(Ce pays que tu ne connais pas)佛朗索瓦·鲁芬著/角斗场出版社(Les Arènes)2019年2月20日出版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作者鲁芬成长于同一所高中,然而他们的人生道路很快就岔开了。后者成为了一名记者,成为那些反抗金钱资本主义的人的代言人。而前者选择来到巴黎国立政治学院,最后成为了法国最高领导人。马克龙的一生都在各种政府机构间游走,每一个晋升的阶段,他只与政治学院的同僚、百万富翁、明星、高官、企业家、记者、公司高管为伍。该书作者鲁芬一直为护工、道路工人、收银员、建筑工人等各种默默无闻的平民争取权益。这部书笔锋尖锐,对现任法国总统进行全面审视和揭露。

《花园朴门学》(La Permaculture au jardinmois par mois)达米安·德卡尔兹著/土地出版社(Terran Editions)2019年2月11日出版

所有梦想拥有一个种满瓜果蔬菜的花园、并实现花园内部生物多样性的读者,都能在这本书中找到答案。这部新书围绕作者一贯擅长的朴门学展开,图文并茂,容易理解和操作。通过作者逐月制定的园艺技术,菜园计划可以稳步推行:无论一年当中的哪个月份,作者都提供了可以操作的活动。这本书不仅包含了许多园艺建议,它同时教给读者如何理解生态体系的复杂多样性、发掘大自然的运作模式、并模仿其模式来设计庭园、生活,以寻求并建构人类和自然环境平衡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