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逍遥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叶广芩  2019年02月25日09:25

《逍遥津》

鲁迅文学奖、老舍文学奖等文学大奖得主 京味文学代表 叶广芩家族小说精选集 用戏曲演绎时代变革下世家贵族与普通人的挣扎与突围

作者:叶广芩 著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3月

ISBN:9787530675731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为著名作家叶广芩的家族小说精华本,包括《逍遥津》《三击掌》《拾玉镯》《小放牛》等。小说以“我”的视角为轴线,以戏曲名为引子,跳跃性地写了从民国到现在,从大宅门的世家贵族到普通人,北京百年的人物众生相和时代交变的沧桑。作者深谙传统文化与北京风土人情,行文上又能将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相结合,这些都赋予本书浓厚的京味和非凡的魅力。

作者简介

叶广芩,1948 年生。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名誉委员,西安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院长。被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被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授予“北京人艺荣誉编剧”称号。曾获鲁迅文学奖、老舍文学奖、百花文学奖、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柳青文学奖、萧红文学奖、中国女性文学奖等。主要作品有:小说《采桑子》《全家福》《青木川》等,长篇纪实《没有日记的罗敷河》《琢玉记》《老县城》等,以及电影、话剧、电视剧文学剧本多部。

目 录

逍遥津

三击掌

拾玉镯

小放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