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奥斯卡获奖影片《假如比尔街可以作证》原著中文版将出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2月25日12:03

同名电影海报

美国女星雷吉娜•金上台领奖

第91届奥斯卡奖正在颁出,美国女星雷吉娜•金凭借电影《假如比尔街可以作证》(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夺得第91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电影同名原著小说将于今年年中,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简体中文版,该书由群岛图书策划。

《假如比尔街可以作证》出版于1974年,是美国作家詹姆斯•鲍德温的第五部长篇小说。小说讲述了主人公、黑人青年范尼和蒂希相爱,为此他们不惜对抗各自家人和社会的压力,但范尼无辜遭受强奸指控而入狱。怀有身孕的蒂希、她的家人和律师要赶在孩子出生之前,找到范尼无辜的证据,让他获得自由。作家乔伊斯•卡罗尔•欧茨称:“这是一个动人的、令人心碎的故事,它是如此富有人情味,如此鲜明地植根于社会现实,让我们永远难忘。”

2016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月光男孩》的导演巴里•詹金斯已将此书改编为同名电影。

除了刚刚获得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电影《假如比尔街可以作证》还获得2019年金球奖最佳女配角,第34届美国独立精神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3项大奖,第90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女配角,第84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配角,第17届华盛顿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配乐,第12届底特律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配角等奖项。(编辑:李菁)

作者简介:

小说作者詹姆斯•鲍德温为美国著名黑人作家,一生著述颇丰,内容丰富多变,著名作品有有长篇小说《向苍天呼吁》《乔瓦尼的房间》《另一个国家》、散文集《土生子的札记》《没有人知道我的名字》《下一次将是烈火》等。他的作品影响了很多作家,托妮•莫里森亲自编辑了他的小说和散文集两卷本。2002年,鲍德温被学者莫莱菲•凯特•阿桑特列为100位伟大的美国黑人之一。2005年《向苍天呼吁》入选《时代》杂志“1923-2005年百佳英语小说”。鲍德温的另外一部代表作《乔瓦尼的房间》也由群岛图书策划,译文出版社计划将于今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