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民族歌舞打动“一带一路”驻华大使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2月23日07:41

2019年春节前,“一带一路”驻华大使新春联谊会在北京举行。中央民族大学“锦绣中华·魅力民大”艺术团在联谊会上进行了专场演出,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称赞。

开场汉唐群舞《咏舞》再现宫廷宴乐中袖舞温婉含蓄、妩媚轻柔、飘逸飞扬的舞姿与美态;蒙古族群舞《潇洒青年》表达了蒙古族小伙子对大自然的崇敬,草原上骏马驰骋,展示了蒙古族青年潇洒豪放的性格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苗族歌曲《苗岭飞歌》歌颂了美丽的苗乡,描绘了登上高高的苗岭,看见清秀的河水、美丽的村寨和美好的家乡;《北京喜讯传边寨》表现了喜讯从北京传到西南地区少数民族山寨时,山寨人民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的情景;傣族独舞《紫陶灵》,表现了紫陶在光影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富有灵气;维吾尔群舞《石榴红了》表现了中国56个民族在这美好的新时代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拥,开花结果,凝聚着团结的力量;各民族群舞《锦绣中华》展示了中国各民族浓郁的民族舞蹈风格,表现了中国各民族团结奋进、多姿多彩的美好生活景象。整场表演气势恢宏,展现了极高的艺术水准。

来自马尔代夫、阿联酋、葡萄牙、摩洛哥、古巴、巴基斯坦等32个国家驻华使节、联合国驻华系统以及中国500强企业代表近200位中外嘉宾,现场欣赏了精彩演出。

(文 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