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念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储福金  2019年02月21日11:06

《念头》

作者:储福金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ISBN:9787020144693

出版时间:2018年12月

定价:42元

内容简介

《念头》是著名作家储福金最新创作的长篇小说,这部小说通过溯流的方式,回顾人生,观照经验,其中包含了作者对人世、物质享受的看法。在主人公张晋中漫溯自己青年、中年、及至老年的种种浮沉人事中,打捞记忆的时光碎片,他的盘算、机巧、得失、悲喜、愁烦、愤懑。感点点微尘,些许轻风,是念头;感大千世界,如幻万象,亦是念头。念念相续,便是一个人生。那一念未生之时,便是无尽明净么?

作者简介

储福金,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毕业于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与南京大学中文系。发表及出版《黑白》《心之门》等十二部长篇小说,《裸野》《人之度》等五十多部中篇小说,《彩、苔、怆》等百余部短篇小说。曾获庄重文文学奖、江苏省政府文学艺术奖等多项文学奖项,作品有多种译本于海外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