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国家统编语文教科书·名著阅读力养成丛书”再推新品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文萱  2019年02月20日08:37

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国家统编语文教科书·名著阅读力养成丛书”,自去年上市之后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欢迎。其原因在于,该丛书是一套充分领会国家统编语文教科书的编写精神,围绕阅读,紧扣教材,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的名著阅读力养成丛书;不仅强调要读什么,更强调应该怎么读。

该丛书由著名作家曹文轩担纲主编,延请一线教学名师,对入选的每一部作品编写阅读指导方案,阶段不同,阅读指导方案也略有差异,如“专题探究”板块,通过有针对性的阅读方法训练,把教学的目标要求融入“专题探究”的设置中,熔铸着一线精英名师的教学思想精髓和对阅读的不懈探索。这样,通过阅读力养成训练,可以有方法有步骤地引领学生完成整本书阅读,了解小说、散文、诗歌、戏剧等不同文体的特征,切实有效地提高学生的阅读水平和阅读能力,同时也给老师的教学实践提供一种参照与借鉴。

近日,该丛书再出新品,推出九年级(下册)推荐阅读图书《简·爱》《契诃夫短篇小说选》《格列佛游记》《儒林外史》,与小学一、二年级推荐阅读图书《笠翁对韵》《“歪脑袋”木头桩》等精品图书。经典名著,让孩子们在阅读的花园里,去领略丰美而自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