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麦尔维尔中短篇小说集《阳台故事集》首次出版

来源:中国传媒商报 | 欣闻  2019年02月19日08:57

赫尔曼·麦尔维尔是19世纪美国最伟大的小说家、散文家和诗人之一,与纳撒尼尔·霍桑齐名,是美国小说的开创式人物,马克·吐温、威廉·福克纳等后世作家皆继承了他的文学遗产。他的视野超越了时代,即使没有《白鲸》,麦尔维尔也足以凭短篇小说在世界文坛占有一席之地。为纪念麦尔维尔诞辰200周年,麦尔维尔生前唯一结集的中短篇小说集《阳台故事集》国内中译单行本由漓江出版社首次出版。

发行心得

一、漓江版“2018年度作品系列”着眼于选题新颖,选本精良,既要考虑图书市场的需要,也要有对阅读兴趣的良性引导,在巩固已有选本的同时,挖掘扩展新品种,参照国外优秀出版社的经验,慢慢学会交叉遴选,一书多做。年度作品是该社重点打造的系列作品,做年选的难度主要体现在按时出书,效率要高,编、印、发各环节环环相扣,紧密配合,在保证图书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将产品送到读者手中。漓江社进行重点推广,在北、上、广、深等重点书城、大型卖场进行重点陈列,也在当当网、京东图书频道争取资源,将这套年度作品推向市场。

二、《易经初解》2019年漓江版教育图书秉承“荟萃名家名作,服务教育教学,聚焦教改一线,润泽校园家庭”的理念,吸纳高端作者,出版优秀作品。作者王子娇从自身学习《易经》20多年的经验和心得出发,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循序渐进地对《易经》进行解读,揭示了蕴藏其中的人生哲理与处世智慧。除了对卦辞卦义的精到解读外,还形象展示64卦每一卦卦象和卦义的诗画。书中采用灵性的诗歌与绘画,配以精到的解读与释义,使读者更容易接受整部作品,是一本学《易经》的必备入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