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秦怡传》第三版问世

来源:文艺报 |   2019年02月18日07:35

日前,由作家、影视评论家唐明生撰写的《秦怡传》第三版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作为老一辈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把一生都献给了中国的电影事业,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该书以传记的形式、纪实文学的笔法,讲述了秦怡97年的人生旅程和艺术生涯,有关她个人命运与时代命运相结合、银幕前后的故事及情感生活均在书中娓娓道来。

《秦怡传》第三版共38万字,照片200余张,内容厚重,图文并茂。与此前两版相比,第三版全书基本框架保持不变,目录前新增“活得越老,追求越多——关于电影的对话”,系综合整理了秦怡接受作者、记者采访,谈中国电影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新增第三十七章“青海湖畔”,记叙秦怡93岁高龄时创作、主演、拍摄影片《青海湖畔》的故事,表现了其不老雄心。此外,第三版还新增秦怡近年参加各种节日庆典、文艺演出、公益集会等重大活动照片20余张,从中读者可一睹其迷人风采。(许 莹)